close

目前婚禮攝影師這個工作,由於科技的進步,攝影器材的平民化,也因此越來

越多人投入,所以競爭也越來越激烈,相對地就出現惡性競爭的現象,有可能

是低價搶單,或是與婚禮周邊的商品包套,強迫新人選擇包套方案等等,不過

阿格對於這種現象並沒有特別的興趣,因為我想要的是努力把婚禮拍好,獲得

新人的肯定,而不是低價去搶單後,用不認真的態度去面對新人的婚禮拍攝,

因為每一場的婚禮,都是每一對新人一生一次的重要時刻,也因為如此神聖與

重要,所以阿格更是用心的去拍攝每一場的婚禮紀錄。從確定接案後,阿格會

提供新人關於流程和活動的資料,讓新人在面對籌備婚禮時可以省去很多找資

料的時間,阿格還會再提供一份拍攝建議事項的資料,針對婚禮前期籌備事項

和餐廳流程安排上,要注意哪一些的小細節,因為很多細節都會影響到拍攝的

品質,所以阿格才會非常要求每一個小細節,希望可以把事情做到最好,最後

在接近拍攝前一週,阿格會電話與新人做最後的溝通確認,去確實的了解新人

的需求和想法,藉由互相溝通的過程中,阿格會知道新人想要的是什麼,當天

就會調整自己的拍攝風格,以符合新人的要求。

 

阿格的攝影風格,我非常重視當天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喜歡拍攝出有情感的照

片,拍攝當天阿格都會融入當下,去體會和感受當下的氛圍,才能拍攝出我想

要的畫面,這種畫面並非只是單純的紀錄,而是讓新人看到照片時,都會默默

的幫照片添加一些文字和情感進去,這才是我所追求的珍貴畫面。除了拍攝出

有情感的照片外,阿格還特別重視新人的照片,一生一次的婚禮,新人都會希

望能拍得美美的,所以我特別重視新娘的皮膚要白裡透紅,和老公的合照要唯

美,拍出類婚紗的感覺,希望能幫新人在整個婚禮紀錄的照片,額外多一些不

同的感覺,讓新人看到照片的時候,都會非常感動。

 

阿格在後期部分,除了廣為新人喜愛的直幅日式風格美編,還有雜誌封面的設

計外,針對婚禮結束後的搶鮮版照片,阿格也很用心的幫照片套上有質感的外

框,並且針對照片還會大膽用色,讓照片的層次感更豐富,這些照片雖然要花

很多時間逐張去調整,不過每當收到新人的留言肯定,總是讓我有動力繼續提

供這個優質的服務,也要謝謝曾經肯定過我,幫助過我的新人們,因為有你們

的肯定與支持,才讓我有動力繼續走下去,在未來的日子裡,阿格也會更努力

精進和學習,持續提供更好更優質的服務給新人們。

 

以上皆為個人的經驗和想法分享,僅供新人和攝影同好參考,阿格雖然不敢說

自己拍得很棒很美,不過我敢說我非常用心的接待每一次的婚禮拍攝,相信從

我的作品可以體會到我的用心和努力。

 

                                                                                by阿格2012.4.1

 

 

 

arrow
arrow

    阿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